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

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

用标准引领产品和技术 ----轨道交通国际标准ISO/TS 22163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8-28 11:41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26日下午,由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四川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TÜV 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举办的轨道交通国际标准ISO/TS 22163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成都市轨道交通领域企业管理者,以及从事标准化、质量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约8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TÜV SÜD全球ISO/TS 22163产品经理、资深ISO/TS 22163高级审核员许维国,TÜV SÜD特聘高级讲师、德国物流研究院高级...

826日下午,由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四川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TÜV 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举办的轨道交通国际标准ISO/TS 22163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成都市轨道交通领域企业管理者,以及从事标准化、质量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约8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TÜV SÜD全球ISO/TS 22163产品经理、资深ISO/TS 22163高级审核员许维国,TÜV SÜD特聘高级讲师、德国物流研究院高级咨询师、同济大学MBA讲师汪洋,资深精益生产质量管理专家毕继旺,从不同角度对轨道交通相关标准进行分享。

1

首先,许维国老师就ISO/TS22163标准2019年补遗做了介绍,通过以企业管理流程案例来介绍如何有效理解标准、如何将ISO/TS22163管理体系与企业管理真正融合、如何从标准描述和管理有效性来理解标准条文要求的逻辑关系。通过案例介绍任何管理过程都不能只是针对标准单一章节进行管理,一个小的过程同样会涉及标准不同的章节,同时需要将管理和技术的实践与标准要求相结合。

图2

   接着,汪洋老师就轨道交通项目管理、如何打造基于业务流程的一体化管理体系、多标准一体化智能审核工具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毕继旺老师就精益管理理念、运营及质量管理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

图3

专家们从不同的视角介绍了新形势下轨道交通国际标准的发展方向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以期促进对轨道交通国际标准的更好了解,为“中国高铁走出去”从标准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