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

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

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17 10:21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4月15日下午,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战凤主持。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张鲁进副局长,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郭志宏副总经理,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协作处刘光华副处长,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轨道交通产业处刘莎副处长,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旻昊院长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协会首...

2019415日下午,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战凤主持。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张鲁进副局长,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郭志宏副总经理,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协作处刘光华副处长,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轨道交通产业处刘莎副处长,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旻昊院长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协会首批六十余家会员单位代表。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战凤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一届理事会单位。在随后召开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中,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永林当选协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总经理从政,成都运达创新集团市场总监、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城轨业务群总经理万诤当选协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战凤担任协会秘书长。

各参会代表审议协会相关文件

     市经信局张鲁进副局长在致辞中说道:“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协会正式扬帆起航,这是成都市轨道交通行业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对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影响。”张局长提到,成都市产业基础、市场空间、营商环境的独一无二,促使城轨协会的成立,变现“三个独一无二”引领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跨越式发展成为时不我待的使命。张局长也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希望,希望协会在关系纽带、对外协作、迭代升级方面大有作为。能够代表协会内企业与轨道集团、设计院、认证机构、研发机构、项目总包方等单位形成紧密有效的多边关系。加强对外交流,掌握行业风向。在内涵升级、功能升级、品牌升级方面夯实行业品牌地位。

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鲁进致辞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杨永林在发言中介绍,协会下一步将积极开展轨道交通领域的学术研讨会,举办不同规模和形式的推介会,加强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研究,协助政府做好产业研究报告,筹建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搭建成都市轨道交通“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开放、互动、共享式创新平台,同时,协会将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加强与全国的行业协会之间的交流和联动,在各项工作中深化合作,共同提升,打造轨道交通产业一流协会。

协会会长新筑股份总裁杨永林讲话

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议程后,协会秘书处还特别请到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旻昊院长做题为《质量基础促进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前沿讲座,与到场嘉宾分享交流质量基础在轨道交通产业中的重要地位。

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旻昊院长作前沿讲座

目前,成都市在轨道交通产业基础、市场空间、营商环境等方面均具有独特优势,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已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此次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秘书处设在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将在促进政企交流、企业互动、资源配置、龙头带动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推动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持续发展!

协会首批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