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

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

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莅临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指导工作

时间:2018-11-13 10:58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8日上午,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峰、标准计量认证科贾玉蓉和刘轶莅临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对NQI建设工作和轨道交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柴俭对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NQI建设和轨道交通“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一体化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的开展情况和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他向领导们汇报了四川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


2018年11月8日上午,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峰、标准计量认证科贾玉蓉和刘轶莅临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对NQI建设工作和轨道交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柴俭对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NQI建设和轨道交通“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一体化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的开展情况和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他向领导们汇报了四川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从筹备到获批再到成立大会召开和正式运行的一系列工作情况;汇报了正在申报国家非传统制式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进程;汇报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标准的制定和标准助力轨道交通企业发展;汇报了作为国家级标准验证检验检测点(试点)单位正在探索我国轨道交通领域标准验证工作模式和积累标准验证工作经验的工作情况。

四川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齐亮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规划和建设”为主题做工作汇报。分三部分进行了报告:一、为什么要做这项工作?二、怎么做好这项工作?三、现在已经做了哪些工作?报告强调了“中国高铁走出去”所面临的技术贸易壁垒,提出我们必须参与规则制定,才具有标准的国际话语权。报告中对标准化工作现状、铁路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任务做了介绍,提出了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建立四个功能区:标准咨询评价服务区、标准试验验证功能区、标准创新孵化区、合作和交流示范区。

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峰表示西南交通大学NQI建设的系统化思路很清晰,有很大的前景和发展空间。他结合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的运营模式,提出了成立标准起草平台和轨道交通协会组织等建议,对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更好地开展轨道交通标准化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希望在引进标准化人才方面得到金牛区的大力支持,并感谢金牛区对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标准化工作开展提供的指导和支持。